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内蒙古和林格尔县多措并举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2019年12月25日13:4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内蒙古和林格尔县注重从“人才储备、教育培训、一线锻炼、关怀激励”四个方面发力,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拓宽识人视野,蓄满源头“活水”。结合干部日常表现和年度考核等情况,采取无任职意向推荐和党委(党组)推优相结合的方式,储备德才兼备、政治素质高、有发展潜力、有培养前途的年轻后备干部人选,建全完善后备干部库,做到常态化储备、滚动式管理。对储备的优秀年轻干部,纵向设立80后、85后、90后、95后4个年龄梯队,分层分级建立年轻后备干部数据库,落实跟踪培养管理。

强化教育培训,墩实成长“根基”。注重将提升综合能力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首要任务,针对年轻干部实际情况和知识短板,聚焦政治标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对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城镇规划等重要领域,定期举办能力提升培训,不断提高年轻干部干事创业能力。

注重实践锻炼,坚持一线“育苗”。注重在基层一线、脱贫攻坚一线和项目建设一线等前沿阵地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有计划分梯次将优秀干部选派到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前沿阵地进行挂职实践锻炼,推动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和重要岗位成长成才,为年轻干部锤炼作风、砥砺品质搭建平台。

健全激励机制,突出保障“暖心”。注重优化干部成长环境,严格落实职务与职级并行、乡镇工作补贴、带薪休假和健康休养等制度,做到了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政策上倾斜,通过荣誉鼓励、考核奖励、提拔任用和关心关爱等方式,不断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形成关注、关心、关爱年轻干部的良好氛围。

(责编:闫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