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江苏灌南县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离乡不离党 流动不流失

2019年12月25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南京12月24日电  (记者姚雪青)“这不仅是一次学习机会,更是一份组织的关心,让我们真正找到了归属感。”在江苏苏州务工10多年的江苏灌南县流动党员相海堂说。近来,灌南县驻上海、杭州、苏州等地流动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时时受教育”。

据了解,灌南县常年在外流动党员有3700余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先后在杭州、上海、苏州等地成立流动党组织14个,创新探索流出地与流入地党组织“组织共建、党员共管、工作共商、经费共担、活动共抓”的“共建共管”联动机制,打造“三个三”服务模式,即每名支部书记定“户”联系3名重点服务对象,每名党员骨干承包3名“新市民”,每个支部成立3个流动服务小组,发挥好流动党员表率作用。

灌南县委书记李振峰介绍,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和创业服务,灌南吸引并带动180多名外出党员回乡创业,牵线50余名客商前来投资,推动了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25日 11 版)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