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向问题叫板 让群众叫好

内蒙古包头市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2019年12月13日16: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包头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盯百姓生活难题,主动对标对表,认真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和遵守纪律等方面的差距不足,着力解决群众的吃、住、行等操心事、烦心事,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回应群众关切,彻底解决百姓60年吃水两难问题。由于地理环境原因,吃水难和水难吃成为白云鄂博矿区生产生活的老大难问题,为彻底解决吃水两难问题,白云鄂博矿区投资6051.6万元,启动实施城区供水一体化项目,建成日处理规模9000立方米净水厂一座和配套供水管网9千余米,同时净水厂通过沉淀、快滤、消毒等一系列集中统一处理,出水水质达到生活饮用水国家卫生标准,有效解决吃水难水难吃困境。目前,城区供水一体化项目土建工程均已顺利完工,12月中旬实现正式通水。

聚力为民服务,打通北梁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北梁棚改为北梁棚户区4.7万户、12.4万居民圆安居梦,但老城区管网老化、道路破损严重,已不能满足群众需求。东河区委坚持从解决百姓最困难问题出发,实施62条道路和配套设施建设,形成纵横成网、内围贯通、外围成环的城区路网体系,建成大水卜洞公园、转龙藏公园、银匠窑市民公园,并对110条主干道及小街巷实施修补,对瓦窑沟路、风华路、南海路等10条小街巷进行提档升级,人均道路面积由15.35平方米/人提高到17.14平方米/人,城区交通更加通达。

拿出实招硬招,“三供一业”为群众幸福添新颜。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供水、供电、供热及物业管理等社会职能已成为国有企业的沉重包袱,严重制约企业改革发展,同时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上下水、供暖等公共设施老化,安全隐患多,群众反映强烈。面对这些问题包头市委主动作为,开设“三供一业直通车”热线电话,主动上线“行风热线”“聚焦执行力”等民生焦点栏目,对群众所提问题进行整改。针对部分老旧小区原排水管线破损下水四溢,施工难度大的情况,摸索“停水抽污、分段开挖”方法,保障施工的进度和质量,并及时安排水车为居民运送健康水,减少水管线切换给居民生活造成的不便;创新“顶管施工”作业方案消除居民对楼基受影响的顾虑;采取底商排水管线分离改造,加大商铺底店管线口径、增设安装污物过滤网等措施,解决排水管线经常堵塞问题。截至目前,完成供水改造27309户,供电改造53544户,供热改造77744户,移交物业管理56368户,惠及群众23万人。

(责编:闫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