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浙江衢州推行乡镇“模块化”改革
根据职能划块 优化机构设置

2019年12月12日08: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杭州12月11日电  (记者方敏)今年6月份开始,浙江衢州实施乡镇“模块化”改革,打破乡镇原来以条线设置的机构,根据职能划分为“大党建”“大协调”“大治理”“大执法”“大经济”“大服务”六大功能治理模块。全市103个乡镇可因地制宜,按需求选设3—6个模块。

“模块化”治理模式,优化了机构设置。“以前我们只有两个干部对接服务企业。很多工作没法有效开展。”衢州市衢江区莲花镇镇长王中现身说法:“模块化”改革后,乡镇首先撤销了一些不合时的机构,重新优化人员配置。同时,“大经济”模块增加到14人,再加上派驻干部,一共30多人。抱团作战后,投资1.7亿元的华统牧业项目很快在镇里落地。

“模块化”改革后,衢州逐步构建起跨层级、跨部门、跨领域的“基层大部制”,当地乡镇(街道)挂牌机构减少63.2%。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12日 06 版)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