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用实干担当刻画党员干部形象

——记长春市九台区其塔木镇党委书记张玉民

张猛

2019年12月11日09:0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用实干担当刻画党员干部形象

将乡镇工作当作学问来研究,将人民群众的诉求始终放在心上……这个人,就是长春市九台区其塔木镇党委书记张玉民。

张玉民1991年8月参加工作,199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工作实践中,他敢于担当、善于创新、乐于奉献,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其塔木镇面积208平方公里,总人口5.4万人,所辖17个行政村中,有3个贫困村、489户贫困户。为准确把握贫困村、贫困户真实状况,张玉民走遍了全镇17个行政村,深入到168个村民小组,想方法、找方向。

夏云成是张玉民包保的贫困户之一。两年前,在得知夏云成患病无钱医治后,张玉民主动联系镇卫生院为其救治,并多次自掏腰包送医送药到夏云成家。近年来,不管是双休日还是节假日,只要能抽出时间,张玉民都会走进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走上生活正轨。

“过去因为得病导致家庭贫困,精神也跟着瘫了,现在通过张书记的帮助,我已能下地干活,也有信心战胜贫困了!”在夏云成眼中,张玉民就是他们贫困户的亲人,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重拾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在当地群众眼里,张玉民不但是攻坚克难的“带头人”、群众信任的“热心人”,还是当地经济发展的“领头雁”……在他的带领下,其塔木镇的镇域经济不断发展,新农村改革不断推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近年来,他想方设法跑项目、争取建设资金。自2016年以来,组织申报国家、省、市级各类专项资金项目9个共2600万元,争取区本级农田整理项目资金1.5亿元。2018年以来,张玉民先后主导引进总投资6亿元的中航新能源九台热电联产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的君安康养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的省瑞祥农业水稻深加工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投产,极大促进本地群众就业和增收致富,并带动上下游产业,拉动镇域经济快速发展。

“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让乡亲们更幸福,更多地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这就是我的初心,把这个初心在实际中践行就是我的使命。”张玉民用实干担当刻画了一个无愧于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形象。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