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党员亮身份 党建聚人心

本报记者  孟海鹰

2019年12月05日08: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如今,我们党员志愿者参与实地寻亲走访,都会佩戴党徽,用党员的身份打消老百姓的顾虑,拉近与寻亲者之间的距离。”吉林通化“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党委书记秦艳友自豪地说。

“宝贝回家”是一家免费帮助被拐、走失、流浪乞讨及被遗弃儿童的民间组织,目前已有志愿者34万余人,先后帮助3100多名被拐及失踪儿童找到亲人。

34万余志愿者来自祖国各地,各行各业,怎样实现有效管理?“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以党建凝心聚力,呼吁党员志愿者主动亮明身份,并进行登记管理。此外,经通化市非公党工委批准,“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成立了党委,并健全各层级党组织。据了解,通化市委组织部、市非公党工委还责成市民政局党组,择优选派党员领导干部入驻“宝贝回家”,指导帮助协会规范党建工作。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05日 11 版)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