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把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记盘锦新世纪交通救援施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恩惠

王坤

2019年11月12日09:0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记盘锦新世纪交通救援施救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恩惠

11月8日,徐恩惠早早就来到了公司。他上午要为3个团队观众讲党性教育专题;下午是公司每周例行的党课,他是主讲人。

徐恩惠的职业并不是讲师,而是盘锦新世纪交通救援施救有限公司总经理。

9时刚过,公司党建汇展室内座无虚席。面对几十名观众,徐恩惠精神饱满、声若洪钟,“党是红色的,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党是温暖的,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边讲解边和观众互动,徐恩惠一连回答了七八个问题。“党是啥样的?”不觉间,听众心中的一个个问号拉直了,一个个问号变成了感叹号。

自从8年前办起党建汇展室,徐恩惠一直兢兢业业、无怨无悔。耄耋之年的他说:“我要在余生讲好党的样子。”这也道出了徐恩惠投资办党建汇展室的初衷。

曾有刚入职的员工问徐恩惠:“党是啥样的?”

戎马倥偬半世纪,入党为民五十载的徐恩惠闻听此言深受触动,下决心要打造一块固定的阵地,不仅讲党的历史,还要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思想根植于大家心中。

为党播火传薪,得有场地。徐恩惠就把公司的一间房腾出来。随着展出内容日渐丰富,徐恩惠一咬牙,把公司经销的汽车全部低价卖掉,800多平方米商业网点全都用来办展览。

讲好党的理论,首先需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真学方能领悟真谛,真信才能真情讲解。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有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著作,他一买就是两套,一套放在案头,一套放在床头。徐恩惠每天清晨四点准时起床,登录“学习强国”平台开始“充电”。在他看来,只有深钻细研,才能打好扎实的理论基础;只有研讨交流,才能促进深化转化;只有专题学习,才能解开思想扣子。

日积月累,党建汇展室越来越像样。最开始,徐恩惠总结了30句提纲挈领的话,每句话配有一两个故事,生动形象地诠释党的创新理论。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徐恩惠带领党员写出230多篇学习体会文章。他把这些内容制成200多块展板,参观学习的人称之为“百米长卷”。现在,党建汇展室展板上又添新内容——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0条心得。

传播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不局限在公司这块阵地。徐恩惠把公司党员的学习体会印成近4万份“口袋书”“贴心卡”送给部队、政府机关和学校,把“百米长卷”制成户外版,到企业、广场进行展览。

公司员工都知道,这些年,为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徐恩惠从没算计过花了多少钱。他还把公司400平方米的仓库改造成党史教育室、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基地,免费供社会参观。

“告诉大家党是什么样,自己首先得有个共产党员的样子。”外单位请徐恩惠讲了几百场党课,他不喝对方一口水,不收一分钱。有一次,一家企业请徐恩惠上党课,正赶上他患病插着导尿管。他穿件长款衣服遮掩,一节课下来导尿管里都是血。“枪子儿我都不怕,还怕这个。”上过战场的徐恩惠说。

这几年,党建汇展室先后接待500多家单位、5万多名观众。大家纷纷为徐恩惠点赞,称他为“播火传薪者”“党史教育的一棵‘常青树’”。这让徐恩惠倍感欣慰,更让他感到高兴的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越来越多的人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只有50多名员工的公司,先后有十多个人申请入党。

徐恩惠已经把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政治责任。他说,信仰有多真,忠诚就有多深。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