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绵阳市中心医院聚焦群众身边事抓实整改任务

2019年11月08日16: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5日,绵阳市中心医院举行“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找办法”公开承诺活动,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工作下沉,引导每一名党员干部自觉守初心、担使命,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绵阳市中心医院以“真查真改”为关键,以“落地见效”为准绳,重点围绕老百姓对医院满意不满意这一核心要义,深入推进具有行业特点的“三少一多”行动。让老百姓少等一天。结合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更新完善体制机制,用好分时段预约、日间手术、床位统筹等手段,加强MDT多学科协作联动,节约病人时间成本,输出价值医疗服务,有效解决“一床难求”“排队难等”问题,提升患者获得感安全感。让老百姓少跑一站,坚持以病人需求为导向,通过开通“智能导航、精准导航”,开设川西北区域医疗中心骨与关节疾病防治中心、眩晕门诊等多学科联合门诊,转“科室就诊”为“症状就诊”,极大方便患者就医,让老百姓少一次解决问题的跑路。让老百姓少痛一点,顺应患者舒适化医疗需求,从学科建设、人文关怀、心理关怀等多角度,建立“无血、无痛—快速康复病房”,让就医舒适感、尊严感贯穿整个诊疗过程,加强无痛医院、阳光医院建设,逐渐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和医院整体痛疼规范化处置水平,为广大患者带去精神慰藉。为健康多做一点,延伸医护服务触角,在健康扶贫计划、巡诊义诊、互联网+护理等方面创新施策,引导村民参与“健康户”“健康之星”创评活动,成立87个“医患手牵手”团队,牵手300余名患者及家庭,让老百姓切身感受来自绵阳市中心医院的关心关怀。

与此同时,选取总值班、门诊等渠道搜集到群众反映强烈的投诉问题,在工作日的晨交班实行“零报告”,党委班子及中层干部认真开展自查自评、自纠自改,建立问题台账,责成行政职能部门“带着问题下去,揣着答案回来”,做到日报日结,持续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彰显为民初心、担当为民职责。目前,针对辅检科室、体检中心、共享轮椅、员工食堂等一系列“微整改”,有效解决了服务医护一线、服务病患“最后一公里”问题,日结率达98%,周结率达100%。

(责编:闫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