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旗红引领税务蓝  税苑盛开文明之花

2019年11月06日15:3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国家税务总局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税务局以党建为引领,夯实税收工作基础,以“四合”为目标,凝聚税收新动能,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标定“税收+创建”新标杆,创建文明新高地。

党建引领开创税收新格局

该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建立“党旗红引领税务蓝”的党建品牌,形成“纵合横通抓党建”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委凝聚中心、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旗帜作用,着力夯实基层基础。

以学习交流为载体,夯实税务干部思想基础。坚持党组中心组每月集中学习党内最新理论研究成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坚持做好周五支部活动日等组织学习活动;以党建文化为落脚点,凝聚税务干部队伍工作合力。与市局机关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在局机关设立“一廊一厅一室”党建文化阵地,开展每周三与党委书记谈心谈话活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建+”为工作抓手,促进党建税收深度融合。将党建工作始终贯穿于税收宣传、落实减税降费、深化增值税改革、优化纳税服务、文明创建等税收工作中。

“四合”凝聚税收新动能

自2018年7月20日挂牌成立之始,该局就以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为契机,把创建工作作为推进征管体制改革的重要载体,狠抓改革不停步,力促“四合”不动摇,凝聚税收工作新合力,增添税收工作新动能。

心合,将创建工作融入工作机制中。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其它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创建部门协调推动、相关单位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确保创建工作与机构改革、税收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人合,将创建工作融入机构改革中。引导干部职工弘扬中国税务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退伍军人座谈、举办趣味运动会、迎“十一”全员健身跑等集体性活动,增加合并后双方人员的粘度和凝聚力,使分设24年的国税、地税两支队伍尽快兵合一处、融为一体;事合,将创建工作融入税收征管中。始终坚持依法组织税费收入,通过强化经济税收分析预测、深化税源专业化管理、强化各税种管理,将经济发展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税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财力保障,也充分体现了以精神文明建设促征管工作的成效;力合,将创建工作融入纳税服务中。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大力推行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利用,全面实现“一厅通办”、“一窗税(费)通办”。启用600平方米的新综合办税大厅,全面提升办税服务效能,构建和谐高效的征纳体系。

文明创建标定税收新标杆

在文明创建工作中,该局始终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大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以创建促素质提升,以创建标定工作新标杆。

服务新标杆。建立纳税服务标准化体系,开展温情服务4+4,用四个标准动作和四句标准用语让纳税人在办理业务过程中享受到便民贴心的全新体验。广泛开展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选树道德模范、学雷锋志愿服务、巾帼志愿服务等活动,树立起税务部门精神文明新品牌;治税新标杆。先后5次召开依法行政领导小组会议,组织2次宪法宣誓活动,开展“宪法知识进机关、进校园”等系列宪法宣讲活动;推广使用内部监督平台,严格开展税收执法责任制考核评价,有效加强了法制建设,规范了执法行为,依法治税、文明治税获得社会各界的好评;队伍新标杆。牢固树立绩效管理抓班子、数字人事带队伍的理念,以文明创建促进干部职工综合素质的提高,在当地税务系统持续开展创先争优,在年度绩效综合评定、各类知识竞赛、业务比武中均名列前茅;环境新标杆。加大软硬件建设,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充实健身房设施,新建减压室,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开辟阅览室和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全民读书交流活动。设立禁烟劝导员,严格执行公共场所控烟制度;开展区局绿化、美化活动,使办公环境整洁、整齐。 (刘扬)

(责编:宋鹤立、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