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一腔热血写忠诚

——记高安市瑞州街道党委书记谌卫锋

邹海斌

2019年10月29日09:15    来源:江西文明网

原标题:一腔热血写忠诚

曾经,高安市瑞州街道农贸市场、瑞州中心幼儿园建设无法动工,停滞多年,居民买菜难,孩子上学难。去年9月,幼儿园开园,孩子们笑了;今年4月,农贸市场开业,居民乐了。老百姓说:“这两块‘硬骨头’都被谌书记啃下来了,谌书记有公心、有魄力、干实事,真不错哩!”

百姓由衷点赞的谌书记,名叫谌卫锋,是高安市瑞州街道党委书记。2016年11月,市委组织部领导送他到瑞州街道报到时,办公大楼门口没有一个人来迎接,走上三楼党委会议室,也是空无一人。这种冷冰冰的场景,谌卫锋至今难忘。

当时,瑞州街道干部人心涣散,工作推不动,棚改拆不动,城市重点工程停滞不前,居民上访成风。重任在肩,谌卫锋牢记市委的重托,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再难也要上,再苦也要拼。

谌卫锋从整顿干部作风抓起,大力开展“端正党风、严明政风、引领民风”的“三风”建设,提振干部精气神。

瑞州街道是高安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市委、市政府交给瑞州最紧迫的任务,就是征迁、拆违、维稳;老百姓最迫切的愿望,就是棚改、安居、乐业。

上任伊始,谌卫锋在一个月内打响了两场硬仗。散落于城中村的养猪场,严重污染环境,却多年拆不掉。谌卫锋以破釜沉舟的勇气,顶住各种压力,发动43名党员带头拆除养猪场,带领全街道干部群众一起行动。一个月,325家猪场全部拆除,终结了辖区养殖污染。七一四路棚改征迁,也是难啃的“硬骨头”。谌卫锋担当在前,带领街道、社区干部日夜坚守在征迁一线,不怕磨破嘴皮、饿了肚皮、走烂脚皮,经常连续十几个小时在棚改对象家里,苦口婆心地做思想工作。一个月,七一四路棚户区全部征迁完毕。

这两场硬仗打下来,街道、社区干部有士气了,老百姓有信心了。他们看到街道党委、办事处说话算数,是真心为瑞州街道谋发展、为百姓谋幸福。

因为缺地少路,高安新城区百余个项目落地难、开工难,征地拆迁迫在眉睫。谌卫锋迎难而上,通过党员带头、党建引领、支部建在项目上,在2017年奋战三个月完成辖区13个村的征迁任务,打通了城市“断头路”;去年,仅用两个月时间,又顺利完成了26个村的征迁。

目前,瑞州街道46个城中村全部完成征迁任务,拆迁80多万平方米。同时,还全面开展违建治理,坚决彻底拆除各类非法违建物4826处、40万平方米,今年还迁移城区1.6万座坟墓,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瑞州街道1.8万亩征迁地,为高安城市建设和发展腾出了宝贵空间。目前,市民中心、体育中心、医院、学校等60多个民生项目进展顺利,50多条城市道路建设稳步推进,20个异地安置村开工新建。

许多居民告诉记者,正是因为有一批像谌书记这样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老百姓听党话、跟党走、一条心,瑞州街道才做成一件又一件当年连想都不敢想的大事,连续两年获评高安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综合先进单位,连续两年被宜春市评为信访“五无”乡镇(街道)。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