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用务实担当诠释责任——记梅河口市一座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姜国荣

2019年10月27日10:4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用务实担当诠释责任

  本报记者 隋二龙 郭树仁

  今年43岁的姜国荣是梅河口市一座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在参加工作的20多年里,处处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同事眼中,她是严谨求实、工作突出的榜样;在领导眼中,她是激情饱满、勇于担当的乡镇“老兵”;在老百姓的心中,她是人人夸奖的好干部。

  敢打敢拼,她有一股献身事业的冲劲儿

  “我是农民的孩子,我愿意为老百姓多做点实实在在的事。”这是姜国荣工作的初心。

  今年1月,姜国荣被任命为一座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上任伊始,姜国荣用1个星期深入全镇13个村了解情况,又用近1个月的时间,把每个村里的情况全都摸透,通过这些实际情况,再制定工作计划。

  高杨树村是省级贫困村,本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年龄偏大,劳动能力不足,也没有什么好的脱贫产业,姜国荣决定在庭院上做文章,帮助筹措资金,为每个贫困户投放木耳菌2000袋,每户当年实现收入2000多元。

  姜国荣还和镇村干部建起了永新、穆家店等5个省级电商村,配备专门的工作人员,为当地农民销售农产品服务。通过电商平台,把富硒大米、富硒木耳、富硒鸡蛋等品牌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

  在姜国荣的带领下,全镇投入600余万元重点打造4个示范村,并率先把2个省级贫困村打造成精品示范村,今年仅高杨树村就接待外市县参观学习考察团50余个,考察人员3000余人。在全市3次人居环境评比中,一座营镇均列第一。

  为民服务,她有一股尽职尽责的干劲儿

  在打造“百村示范”工程建设中,姜国荣周末和节假日在岗已成了“家常便饭”。每天早上4点半从家出发,5点准时到村里开展工作,晚上七八点钟才能回家。

  为了提升百姓的人居环境,姜国荣带领机关干部包村、包户,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农户庭院清理、拆除违建、规划玉米楼摆放、平整植树台、绿化美化等工作。

  在拆除违建和破旧棚厦时遇到农户的各种不理解和阻挠,姜国荣动之以理,晓之以情,逐户做思想工作。

  高杨树村三组低保户左江家院子里堆了七八垛柴禾,破破烂烂。为了彻底改变他贫困落后的思想,姜国荣每天都到左江家陪着唠家常、干农活,了解他家的实际困难,帮助想办法、找出路。

  当记者前去采访时,左江一个劲儿地夸镇里的干部好。他告诉记者,以前房前屋后全是泥道,雨天都下不去脚,在姜镇长和镇干部帮助下,现在院里铺上了美观的彩砖,屋内也收拾得整洁漂亮。

  廉政勤政,她有一股从严律己的韧劲儿

  10月18日,记者刚走到姜国荣办公室门口,就听见有人大声嚷嚷。

  原来,某村一位村支书和会计来找姜国荣签批票据报销,被姜国荣当场拒绝了,有点闹情绪。

  姜国荣厉声告诉这位村书记:“不正规的条子坚决不能签。”

  长期工作在农村,姜国荣对村里的人居环境整治、人工等费用了如指掌,超花销的费用一眼就能看出来。

  工作中,姜国荣严格按照“八项规定”要求自己,始终把廉政勤政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对分管部门、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也做到严格要求。

  一座营镇过去是梅河口市比较落后的乡镇,姜国荣上任以来,没休过一个双休日,经常加班到深夜。在她的带动下,全镇干部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使这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这就是姜国荣,她用务实担当诠释责任,用满腔赤诚书写出了“一座营精神”。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