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践行诺言倾心为民

——记库尔勒市萨依巴格街道楼兰社区党委书记于仁杰

杜建辉

2019年10月15日11:0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践行诺言倾心为民

从部队退伍选择到社区工作16年来,库尔勒市萨依巴格街道楼兰社区党委书记于仁杰创新开展社区党建工作,践行“有困难找社区”的为民诺言,受到居民称赞。

■抓党建提升服务水平

如何主动应对城市基层党建新形势新要求,统筹调动辖区各支力量、各类资源,形成共驻共建合力,一直是于仁杰思考的问题。

楼兰社区位于库尔勒市老城区中心区,辖区的党政机关多、商业网点多、非公企业组织多。于仁杰在楼兰社区开展社区党组织格局创新试点工作,多方协调沟通,广泛吸纳辖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居民党员代表、党员民警进入社区党委班子,推进社区党建工作从垂直管理向区域整合,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同时,为社区党员更好的联系和服务群众搭建了一个平台,社区党建工作实现了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

同时,于仁杰还积极探索推行驻区单位共驻共建,参与社区治理和公共志愿服务,形成“党员走在前、群众齐参与”的良好氛围。

各驻区单位协同联动、各展所长。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歌舞团、文化馆每月为居民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巴州财政局为社区印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展品;巴州色色婚纱摄影党支部为巴州社会福利院举行募捐活动,还利用寒暑假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摄影活动,丰富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生活……

■严管厚爱带队伍

做好社区工作,关键在队伍。于仁杰始终将社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积极推行“五定五评五量化”考评机制,将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等重点工作量化到天、分解到个人,让群众来评判、让日常考评实绩来说话,树立了“干好干坏不一样、干多干少大不同”的鲜明导向。

对于社区的年轻干部,于仁杰既是一名严师,也是一名兄长。在工作中他非常较真,但在生活中,哪个社区干部遇到困难了,他总会伸出援手。

社区干部克依木的母亲突发心脏病住院。克依木刚参加工作不久,正在为医疗费发愁时,得知消息的于仁杰带着现金赶到医院,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因成绩突出,于仁杰连续9年被萨依巴格街道评为“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2012年被库尔勒市评为“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和“库尔勒市岗位技术能手”;所在社区被巴州、库尔勒市评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

■以心换心聚民心

走进楼兰社区,“有困难找社区”的标语很醒目,这是于仁杰向群众经常讲的一句话,也是他始终践行的为民诺言。

社区居民吐依洪·谢热普身体残疾,家属无业。得知情况后,于仁杰和社区干部经常去看望吐依洪,每月准时送低保金。平时,于仁杰利用休息日到吐依洪家里打扫卫生,逢年过节,还送去米面油及其他生活用品。提到社区干部,吐依洪总是眼里闪着泪光说,社区的干部就像自家的孩子。

“小于对我知寒问暖,他就是我的‘好儿子’。”提起于仁杰,社区孤寡老人朱凤英生前总是这样说。2018年底,老人因心脏病突发离世,于仁杰带着社区干部为老人料理了后事。小区居民都竖起大拇指说:“社区干部真的把居民当成自己的亲人。”

在于仁杰的带领下,社区党员干部坚持为居民办好、解决好每一件小事、实事,真正成了居民的贴心人。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