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连云港:打通党建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

2019年10月14日11:1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江苏连云港:打通党建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

本报连云港讯 (通讯员 连组轩)近期,江苏连云港市针对少数乡镇抓党建主责意识不强、任务要求不明、推进力度不大等问题,专门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乡镇(街道)组织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分类明晰20条重点任务,构建抓什么、怎么抓、如何考的组织工作闭环管理“链条”,以压实责任推动组织工作落实。

该市围绕发挥全面领导作用、建强组织体系、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加强乡土人才培养等5个方面,将乡镇组织工作逐条细化为推进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建好用好基层阵地、强化乡村干部教育培训、引导各类人才返乡就业创业等20条任务清单,乡镇组织工作谁来抓一清二楚、抓什么一目了然。

为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龙头”作用,《意见》要求乡镇层面深化实施基层党建“堡垒工程”,狠抓村级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任务,通过3年的集中攻坚,努力实现配强一名好书记、建设一个好班子、打造一个好阵地、选准一条好路子、完善一套好制度、营造一个好的干群关系等“六个一”目标。

据悉,该市还对乡镇组织工作实行定人员、定时限、定内容、定标准、定奖惩“五定”管理,并建立随机暗访、问题核查、晾晒进度、述职汇报“访、查、晒、述”工作推进机制。将组织工作纳入年度党建综合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综合评价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重要依据,强化乡镇“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渎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为加强动态管理,开发智慧党建管理信息系统,设立任务落实、在线督办等模块,实时公示镇街组织工作进度,精准跟踪问效,对重视不够、落实不力的,及时提醒约谈。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