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吉林龙井:实施“三走进”,促进非公党建融合发展

2019年10月12日15: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年初以来,吉林省龙井市采取“三走进”的方式,进一步压实成员单位职责,激发非公企业内生动力,提升社会组织服务效能,有效促进非公党建融合发展。

走进成员单位,强化组织架构。构建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链条,由市委非公党工委牵头,经常性走入成员单位,指导督促成员单位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定期组织召开成员单位联席会议,讨论研究非公党建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系统性问题,努力将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有效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截至目前,召开成员单位专题工作推进会议3次,解决非公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6件。

走进非公企业,激发示范作用。组织全市66名非公党建指导员通过入企走访、召开座谈、下发调查问卷等方式,切实摸清非公企业职工和党员情况。同时,在非公企业设立“党员先锋生产线”和“党员示范岗”,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党员树立“亮身份、带示范”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发非公企业的工作热情和活力。截至目前,全市非公企业共设立“党员先锋生产线”44条、“党员示范岗”119个。

走进社会组织,夯实服务堡垒。以成立“社会组织大联盟”为契机,建立会长办公会议制度,组织理事会成员定期对联盟内社会组织进行摸底排查,并按照组织特长和优势,对社会组织进行细化和分类,理顺体系架构。同时,积极与社区、机关、农村等领域进行精准对接,开展“亮旗帜、亮身份、亮服务”等共驻共建活动,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服务优势,切实架起党建服务群众的“连心桥”。截至目前,组织社会组织大联盟开展各类服务活动500余次,服务各类人群8000余人次。

(龙井市委组织部 高俊泽)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