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云南姚安税务“四抓四促”夯实工作基础

2019年10月05日11:23    来源:云南日报

今年以来,姚安县税务局按照“围绕税收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税收”的工作思路,以“四抓四促”措施,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抓队伍,促党建。采取党委分工、责任挂钩等方式,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健全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按期开展支部换届选举,培养吸收新党员,不断充实党员队伍,以党员“三会一课”、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制度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突出的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使党员干部素质进一步得到提高。

抓文化,促和谐。以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开展为契机,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开展“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建功新税务”主题演讲比赛、“唱红歌、颂党恩、跟党走”红歌演唱比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党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党团员参加清理街道垃圾、疏通道路等志愿活动,参与帮扶困难党员和职工、义务献血等社会公益活动。

抓创新,促服务。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落实为契机,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收宣传月等活动开展需要,积极推行“一窗通办、一岗通办”。大力推行免填单服务,进一步健全纳税人维权服务体系,完善服务制度,简化资料报送,优化办理流程,纳税服务水平质效进一步得到提高。

抓落实,促整改。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思想认识上注重科学部署、层层推进;在学习教育上注重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在谈心交心上,注重敞开心扉、沟通真诚;在对照检查上,注重先学先改、检查深刻;在整改落实上注重立知立行、即知即改,不断提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记者 饶勇 通讯员 杨超)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