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不断提高新型政党制度效能

王刚

2019年10月04日10:23    来源:学习时报

原标题:不断提高新型政党制度效能

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我们备受鼓舞,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这代表了亿万人民的心声。

70年前,正是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带领英雄的人民不懈奋斗,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勇于探索、不断实践,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祖国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跻身世界前列,国际地位明显提升,各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中国取得的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

中国民主促进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帮助下成立,也是在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奋斗中成长起来的。民进的成立初心就是致力于同中国共产党一道,争取中国人民的自由解放、中华民族的和平民主与复兴。作为新一代民进人,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而成长的领导干部,肩负着与先辈同样重大而光荣的历史责任,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落实在“参政为民”的实践中,不断提高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为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作者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省部级干部进修班(第67期)“民生与社会治理”研究专题支部学员,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进中央专职副主席〕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