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2019年10月04日09:55    来源:《求是》

原标题: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编辑同志:

新中国成立70年了。70年来,中国共产党一路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正是因为有了这来之不易的红色政权、新中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才能拥有今天的美好生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滋润,旧中国那些民不聊生、饥寒交迫的日子早已经成为历史,但同时也在慢慢地淡出人们的记忆。对于年轻人来说,身处蓬勃发展、日益强盛的中国,对“抛头颅洒热血”、“爬雪山过草地”缺少情感共鸣,很难真切理解自己的国家遭受外强欺辱是怎样的滋味,也很难想象看到新中国成立时国家满目疮痍、百废待兴又是怎样的心情。

前不久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讲述了5个打动人心的国旗故事,让无数观众泪目。人们总说,五星红旗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没有他们的前赴后继、流血牺牲,就没有今天的和平发展环境,就没有今天的改革发展成就。他们舍身忘我的精神不能磨灭,开拓拼搏的业绩必须铭记。

网上流传着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祖国强盛、人民富足,享受岁月静好当然可以,然而我们决不能忘记今天的强盛与富足是多么来之不易,决不能忘记那些曾经以及正在为今天的美好生活负重前行的英雄!

人民万岁!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共和国真正的英雄。新中国70年的历史,是我们党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也是我们党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的历史。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必须时刻不忘“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确保党的执政基础永远坚固,干部群众的鱼水之情永远深厚。

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一步步建立红色政权、成立新中国、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在,我们可以告慰先烈,告慰所有为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作出奉献的英雄儿女,如今的祖国日益强盛,近14亿中国人过上了越来越美好的生活。新中国70年的辉煌奋斗史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美好生活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唾手可得的,是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出来的,还要靠继续奋斗才能变得更美好。真正懂得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方能更加珍惜拥有的美好,更加奋力走向更辉煌的未来。

广东省清远市委宣传部 李荣灿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