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广州市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02日10: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高度重视,压实主体责任,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思路举措。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 精心谋划,统筹安排,为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打牢思想和行动基础。目前,全区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均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作动员部署。

一、抓好教育培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一是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邀请省市区专家教授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内容为区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作专题辅导,共开展4次专题学习,共400余党员干部参加,进一步提升了区属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各基层党组织延伸开展筑牢了思想基础,补足了精神之钙。二是购买学习书籍。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印刷了一批口袋书。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向区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发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参考资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等学习资料800余本,让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三是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要求区属各企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日前,天河区科技园党委、广州网易党委等组织均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坚定理想信念。

二、丰富党日活动,营造基层党组织爱党爱国良好氛围。一是开展文体活动。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8 日,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在天河公园羽毛球馆举办第八届天河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羽毛球比赛。本次比赛共吸引了38个区属非公企业党组织报名,共吸引300余名运动员参加。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为每名运动员派发国旗,共唱国歌,团结凝聚区属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爱国敬业,永远跟党走、听党话,团结带动身边党员群众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助力天河经济发展迈向新台阶。二是进行结对帮扶。为进一步增强区属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提高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组织区属共17家非公企业党组织企业到天河区对口扶贫兴宁市永和镇仁里村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帮扶贫困户捐款,帮扶物资30余万元,真正达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三是开展参观交流。组织区属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区科技园党委党员、各街道党建工作指导员近50人参加到立白集团广州市非公党建展览馆和广东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学习,丰富了基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生活,弘扬企业家迎难而上的精神,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

三、发扬斗争精神,打赢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中深受鼓舞和鞭策。如尚阳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敬畏事业与守正创新》、《争当先锋与历练成长》的专题党课。组织了党员干部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努力发展,力争上游。宏太智慧谷党支部、广州市昕恒泵业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论述,增强斗争精神,充分认识到我国实体经济、制造业的基本情况,结合天河区经济发展努力创新实现转型升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实体经济搞上去,扎扎实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依靠创新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格局,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推天河经济发展迈向新台阶。

(责编:乔业琼、闫妍)
相关专题
· 党建动态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