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建评:初心文章要以“一”字立骨

林雨曦

2019年09月27日14:2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七十年砥砺奋进、七十载春华秋实。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论坛第五场活动中,中央有关部委负责同志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书写民族复兴的宏伟篇章。“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使命易晓、致远惟艰。”初心使命,重在坚守,难在坚守,成在坚守,必须坚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续写共产党人的初心文章,关键是要以“一”字立骨。

写好初心文章要“一”以贯之。沧海横流方显本色,大浪淘沙始见真金。历史实践表明,决定一个政党能“走多远”,要看初心能否坚守、信仰是否坚定。进入新时代,赓续光荣传统、走向美好未来,党员干部要一生信仰不动摇。无论顺境逆境,无论何时何地,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不能走着走着就掉队了、干着干着就蜕变了,必须努力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要毕生践行不放松。初心纯不纯、使命牢不牢,既看心之纯度,更看行之笃定。要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真章,变初心为恒心、视使命如生命,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终生奋斗不懈怠。成功属于永不放弃的人,要幸福就要奋斗。必须始终牢记总书记“不敢有丝毫的自满,但怀有无比的自信”的谆谆教诲,不懈奋斗、团结奋斗、永远奋斗,努力建功新时代。

写好初心文章要“一”往情深。“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党的情感力量,映照党的初心和使命。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要有对国家的深情。“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要努力做到“以身许党许国”,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做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改革发展伟大事业中。要有对人民的感情。“有感情的同志下基层做工作,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那是一种温度”。只有同“纬度”才能有“温度”,要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为群众多解操心事烦心事。要有对工作的激情。火热是激情的燃烧,没有激情,难干事、更难成事。面对新时代、新使命,要把工作当事业做、当学问做、当享受做,以“我们走在大路上”的昂扬姿态,扬斗志、有激情的干事创业。

写好初心文章要“一”身正气。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党执政的中坚力量,必须做到心忠。忠诚源于理论清醒,追随来自信仰坚定。要通过主题教育的淬炼提高政治站位,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脑子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必须做到行正。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正确处理公私、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少一些情绪、多一些情怀,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抱负,以“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的品行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做到干实。要恪守为民造福的天职,严守敬业奉献的本职,谨防不抓落实的失职,不当留声机、不做假把式、不搞花架子,说到做到,做就做好,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以优良的作风书写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的新篇章!

【英雄帖】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全面部署。为充分发挥党建的重要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发现问题、应对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凝聚全社会的强大动力,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将紧扣当前热点话题,及时推出精彩评述,传递党建声音,创办全新品牌栏目《党建评》。期待与您相约这一独具特色的平台,表达观点、展示风采,激扬文字,抒发党建情怀。栏目投稿邮箱:pinglun@people.cn

(责编:宋鹤立、闫妍)
相关专题
· 党建评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