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省常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落实四项措施一体推进主题教育

2019年09月26日16: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江苏省常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全面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持续深化“四紧四深”四项措施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加快实现建设“三表率一模范”机关目标。

一是紧扣目标任务深化理论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与工委开展的“一学习”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悟,真正以理论涵养初心,引领使命。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在系统学习基础上,集中安排一周时间学习研讨交流。结合开展机关党组织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集体谈话、召开机关党支部工作推进会等工作深化学习教育。用好党性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道德讲堂等阵地载体,持续开展“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学‘常州三杰‘,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学许巧珍,广大党员学王继才”活动,并依托“工委干部上讲台”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和先进事迹,推动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担当作为。

二是紧盯重点难点深入调查研究。按照“四个围绕”要求,聚焦培育“一单位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结合落实机关党建责任清单、加强基层支部建设、破解党建业务“灯下黑”“两张皮”等重点难点,领导班子成员求真务实开展调研,把调查研究落实到具体工作上,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和党员在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弄清问题症结,共同研究化解对策;主动问计问需,着力创新实践,加强帮助指导,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办实事好事。按照年初确定的党建联系片和联系点,有计划、有重点地深入各基层党组织,摸情况、找思路、解难题。调研结束后组织调研成果交流、讲好专题党课,着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制度标准、工作措施和具体行动。

三是紧抓作风转变深挖问题检视。按照“五个对照”要求,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对近年来机关作风评议、网上民调、“三大一实干”、党建联系片等活动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前期市委巡察中反馈的意见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反思、再检视。进一步对标对表、开门纳谏,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等形式做好“三听两问”,重点听服务对象、听基层党员、听普通群众意见,问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问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把自身存在问题找准找实,把问题根源挖深挖透,确保达到检视反思效果。

四是紧贴严实标准深刻整改落实。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将主题教育查摆到的问题和不足,细照笃行、列出清单,结合巡察整改、“一学习两整治”、 “特色支部”创建等,制定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确保主题教育见成效有实效。

(责编:闫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