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固原市委常委班子开展主题教育集体调研

2019年09月20日16:2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原标题:固原市委常委班子开展主题教育集体调研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7日起,固原市委常委班子开展为期5天的主题教育集体调研活动,将调查研究与深入推动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市委常委班子带头,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基层实际工作,一边调研一边思考,一边问计求策一边查找差距,在一线检视问题、一线推动落实、一线谋划发展,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更好地在固原大地落实落地落细。

  在一线检视问题。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聚焦贯彻落实中央“三大攻坚战”、自治区“三大战略”、“五个扎实推进” 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聚焦打好“六场硬仗”建设“四个示范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走出一条生态优先、富民为本、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筛选了33个基层调研点,范围涉及1区4县,内容涵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四个一”林草产业、全域旅游、工业经济、城乡建设、深化改革、政务服务、党的建设等,深入到农村、扶贫车间、产业基地、厂房、重点项目工地,看工作、看进度、看作风,突出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主题教育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在调研中,市委、政府分管领导对照挂图作战要求检视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各部门在县区工作中检视职能作用发挥情况,主动从基层的问题里面查找自身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出来、找到位,为整改提供了精准靶向。

  在一线推动落实。集体调研以发现问题开局亮相,把焦点放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每到一个调研点,由市委、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县区、市直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点评,直截了当评工作、直言不讳点问题、直抒己见提建议,看到什么说什么、有什么问题就谈什么问题,不拿稿子、不说官话、不讲套话,既学经验、学做法,又帮助被点评的县区和市直部门单位找准问题、找准症结,达到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通过现场“解剖麻雀”式的点评,梳理在思维、理念、思路和工作的方式方法上的问题,并由表及里深挖在思想根子和工作作风上的问题,总结在脱贫攻坚、产城融合、营商环境、水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同时,也增强了干部“摸清基本底数、掌握基本政策、把握基本规律”的能力,找准了推动工作落实的“结合点”“切入口”,在工作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在一线谋划发展。坚持谋在前、做在前、走在前,通过集体调研看到今后工作的发展方向,思考如何谋划下一步工作的思路措施,找到差距、学习经验、启发思路。突出“一年的庄稼两年务”,由市委、政府分管领导和县区、市直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在现场谈明年工作的思路和打算,谋划明年的项目。调研的过程中,大家边看边学、边走边议,特别就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热议固原“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为即将召开的市委四届五次全会集思广益、奠定基础。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