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踏寻革命初心 坚定理想信念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组织学员开展重温革命历史现场教学

2019年09月14日10: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的部署要求,引导学员锤炼坚强党性,2019年9月9日至10日,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组织第8期厅局级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学员开展重温革命历史现场教学。学员们高举班旗,来到洛川会议旧址、照金革命根据地,踏访刘志丹、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足迹,亲身触摸革命历史的痕迹和温度,感悟革命斗争的艰苦岁月,完成了一次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找寻初心的旅程。

洛川会议是我党在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紧要关头召开的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以毛泽东为主席的新的中央军事委员会,通过了著名的《抗日救国十大纲领》,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以及争取抗日战争伟大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1933年刘志丹、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革命根据地,是西北革命的摇篮,为后来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条件,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光辉绚丽的篇章,孕育形成了西北革命斗争伟大的“照金精神”。

为期两天的重温革命历史现场教学活动中,全体学员先后走进洛川会议旧址、重攀薛家寨、参观照金革命纪念馆、探访陈家坡会议旧址,认真聆听现场讲解,仔细参观展览物品,深入了解过去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峥嵘岁月,用心感悟硝烟弥漫下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英勇杀敌、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学员们一致表示深受震撼和洗礼,进一步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革命理想和信念。(肖胜 高翔)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