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追授彭华、骆韧同志“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2019年09月10日10:4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追授彭华、骆韧同志“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奋力将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真抓实干,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省委决定,追授彭华、骆韧同志“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彭华,男,安徽砀山人,1956年1月出生,1982年1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中国丹霞地貌科学研究学科带头人,中国旅游地理和旅游规划领域重要开拓者。生前历任安徽宿州师范专科学校副教授,韶关市仁化丹霞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中山大学地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2018年1月8日因突发心脏病去世。彭华同志为丹霞地貌的保护、研究和可持续发展奋斗一生,成功推动“中国丹霞”列入世界自然遗产,获南方六省联合申遗领导小组杰出贡献奖,被广东省人民政府记一等功。他牢记初心使命,扎根大地、孜孜以求,以艰辛的工作和不懈的努力,把丹霞山建设成为展示世界遗产风采、帮助人民脱贫致富的重要基地,助推近3万名农民脱贫致富。他默默奉献、教书育人,编写讲义累计达80多万字,培养近百名硕士生、博士生,用敬业奉献的高尚师德和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诠释了新时代“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新担当新作为,被授予“广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骆韧,男,广东博罗人,1965年5月出生,1982年12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生前历任广州市越秀区城管执法分局副局长,人民街道办事处主任,黄花岗街道办事处主任、党工委书记,矿泉街道党工委书记。2018年9月20日组织抗击超强台风“山竹”时,在工作中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骆韧同志忠于党的事业,坚守初心、勇担使命,30多年来始终扎根基层工作一线,在每一个岗位都干出无愧党和人民的一流业绩,先后被授予广州市城管先进工作者、广州市抗非典先进个人、广州地区救灾先进个人、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个人嘉奖、越秀区优秀共产党员、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他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敢抓敢管、担当作为,不知疲倦地奋战在安保维稳、扫黑除恶、拆违、治水、禁毒的第一线。他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党员干部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赢得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彭华、骆韧同志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忠诚与担当,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生动实践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是新时代我省530万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典范。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彭华、骆韧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立足本职本业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学习他们心系人民、扎根群众的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学习他们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实干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坚持以实干出实绩,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终身,用一生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人格魅力和高尚情操。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彭华、骆韧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和正面典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学习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先进找差距,瞄准目标勇争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开创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新局面,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