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广东广州海珠区县级机关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2019年09月10日10: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9月9日上午,广州市海珠区直机关工委在区机关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海珠区机关学党史、新中国史教育暨党群服务中心启动”活动。海珠区有关领导共同启动海珠区机关党群服务中心,并带领参与活动的党员进行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

海珠区机关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利用海珠会议文化中心原有场地,按照广州市党群服务阵地规范化建设要求,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彻底自我革命的精神,带领和团结海珠区直机关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担当、持续奋斗,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各项工作,加快海珠创新岛建设,推进海珠区“一区一湾一谷”进一步集聚发展。

中心以“融”为设计理念,融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两代表一委员”之家、机关党校于一体,打造“融聚”红色阵地、“融声”共建共治共享载体、“融智”综合管理平台,建设集党建阵地、党群活动、服务平台、教育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党建综合体。

科技助力,打造“融聚”红色阵地

电子滑屏显示、3D立体手绘、体感虚拟体验,党建服务中心用充满现代感、科技感的手法,展示党史、新中国史、海珠发展史,展现楷模风采,沉浸式的体验让党员学习教育有了新的感受。

新入党的小刘在参观体验后说,原来党员学习教育也可以充满科技感,走在电子展览区,对当年的革命历程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书本里走出来的历史”让我们的学习有了不同的感悟。

中心自6月底投入试运行以来,已有20个区直属机关党组织在服务中心开展主题活动,2660名党员、群众前来参观学习,还有200多名新兵在这里上了入伍第一堂课。新兵小郑在上完党课后表示,“这堂课非常及时,对新兵来讲意义更为重大,让我们从入伍的第一天起就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部队生涯中更加坚定信念,保卫祖国,保护人民,履行好国家赋予我们的职责。”

党建力量下沉基层,打造“融声”共建共治共享载体

中心融合了文明实践活动、“两代表一委员”联系服务群众、“两新”组织和社区党组织共建等内容,深入推进与街道、社区的共建共治共享工作,切实将党建工作向基层延伸,将党建力量向基层下沉。

此外,中心还将“海直党群”微信小程序嵌入运行,搭建党员志愿服务精准对接平台,社区群众通过手机就可以轻松“下单”、预约党员服务,真正做到群众有所呼、党员有所应、组织有所为。

“八小时外的家”,打造“融智”综合管理服务区

针对机关中青年干部多的情况,中心设置了智慧健康区、谈心谈话室、爱心小屋、亲子阅读区等综合管理服务区,打造中青年干部“工余休息的加油站”、“八小时外的家”。除了为机关干部提供健康管理、心理咨询等帮助,及时疏导机关干部工作压力,中心还设置了爱心小屋哺乳室,解决机关年轻干部的后顾之忧。通过综合管理,构建能静心学习,能安心陪伴,能诚心交流的智慧空间。

二胎妈妈小徐表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区域的设计非常人性化,又注重实效性,特别是爱心小屋的设置让我感觉非常温暖,真正地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让我可以安心工作。”

工会干部小罗在参加完心理健康讲座后感叹,“以前常因为负面情绪感到焦虑。听了讲座才知道,所有的情绪都是正常的。如果有情绪时能及时得到心理辅导,对工作和生活都是极大的帮助,希望这种讲座能长期办下去。”

下一步,海珠区直机关工委将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对标先进,查摆不足,擦亮党建示范项目的品牌效应,努力构建开放、集约、共享的”1+3+N“机关党群服务阵地体系。(罗艾桦)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