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纪委监委“温补、扶正、祛邪”做好廉政教育

2019年09月09日17: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纪委监委巧借中医理念做好廉政教育,准确运用温补、扶正、祛邪三种方法辨证施治,廉政文化建设突出内涵建设,清风评定工作突出示范引领,开展警示教育突出举一反三,确保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肌体康健。

温补——廉政文化突出内涵建设。不断创新廉政教育工作的思路和方法,积极推进廉政文化的内涵建设,增强廉政文化的感染力、影响力和渗透力。2019年以来,先后组织举办廉政春联进万家、廉政烟标主题展、廉政书画作品展、廉政故事我来讲、廉政消夏文化节5个廉政文化主题活动,10街镇纪(工)委积极打造廉政文化厅(廊、墙),在动静结合、声色兼具、形式多样、干群互动的过程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承载信义、廉洁奉公,牢固树立“百姓爱那清廉的官”思想意识,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让廉政理念犹如缕缕清风,吹拂在各条战线、每个角落,有力推动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扶正——清风评定突出示范引领。继去年在街镇以及社区、农村开展“清风干部”“清风楷模”评定工作之后,今年在教育系统、卫生健康、市场监督、综合执法、司法行政5个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领域开展了“清风示范岗”“清风干部标兵“清风干部”评定工作。严格按照组织动员、集中申报、审核把关、公示公告等程序,从5个单位的1361名参评人员中评定出“清风干部”1329名,并从中推选出“清风干部标兵”10名;评定出“清风示范岗”6个;有32名参评人员不符合“清风干部”标准,“清风干部”评定比例达到参评人员总数的97.6%。

祛邪——警示教育突出举一反三。把“四官”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加强改进作风建设的切入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扎实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同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每年开展1至2次警示教育,深刻剖析典型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起到了剖析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良好效果。2019年上半年,全区组织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51次,剖析典型案例75件次,受教育3300人次。(包仁伟)

(责编:闫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