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在基层斗争中发扬新时代年轻干部的风采

2019年09月06日17: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在基层,我们不需要抛头颅洒热血,去战场浴血奋战,但我们必须有向敌人、向黑恶势力斗争的胆魄;在基层,我们不需要坚守荒漠戈壁,独守海中孤岛,但我们要有守土一方、守土有责的担当;在基层,我们不需要爬雪山过草地,行走二万五千里,但我们必须有走遍基层每寸土地、每户人家、每个百姓的坚守。基层的斗争,一方面是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发家致富,另一方面更是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前行。

作为年轻的基层干部,不仅要紧跟时代的潮流,更要将高大上的政策、理念融入到实际的工作中去。毫无疑问,作为年轻的党员,我们要带领村(社)干部一起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只有从思想境界上武装了头脑,才能让我们有更好、更高效的方法去开展复杂的工作。当然,在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工作中,我们既要踏实认真开展工作,更要发扬好斗争精神,与旧思想做斗争,与恶势力做斗争,更要与自己做斗争,在斗争中强化本领、增强能力、干好事业,真正成为新时代基层的年轻干部,把年轻干部不畏艰险、持之以恒、创新创业等风采展示给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凸显年轻人、年轻干部的时代特征,更广泛地深入群众、深耕农村、服务农村,更好地带领群众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年轻干部要有信念,更要有广大农村的实践平台,在从事基层平凡的工作中,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去除“软骨病”、“恐惧症”、“无能症”等不良病症,坚定斗争意志,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展现新时代年轻干部的风采。(高志伟)

(责编:宋鹤立、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