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林芝市朗县金东乡:不断深化“党建++党建”工作内涵

2019年09月05日15:29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不断深化“党建++党建”工作内涵

本报巴宜电(记者 王珊 史金茹 张猛)今年以来,林芝市朗县金东乡以党建夯基础、带项目、强产业、促脱贫,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讲党性、比奉献,党建引领显成效。金东乡党委创新“党建++党建”模式,积极探索“567”工作标准,形成了边境党建格局。抓教育、树新风。落实机关干部“周四下午”固定学、村党员干部“每周学”及全体党员自学的学习制度,组织开展集中学习50余次,入户宣讲580场(次)、党组织书记讲党课10次,党政班子成员登台授课5次,实现党员干部政治教育全覆盖。抓载体、突特色。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创新开展“践行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激发志愿服务活力、点亮乡村文明之光”“临时支部聚合力、和谐共富一家亲”等活动,展现了群众良好精神风貌。抓典型、立榜样。结合实际在虫草采集点成立11个临时党支部,在治安巡逻、生态环保、矛盾排查等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立9支志愿服务队,参与人数达298人,开展扶贫济困、生态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30余次,参与人数达730余人次,助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抓先进、促团结。先后举办了“爱国固边”模范家庭及个人评选表彰等活动,深入开展军民、警民共建,涌现了一批以王宗元、平措曲珍家庭为代表的民族团结示范家庭,全乡民族团结事业取得显著成就。抓强基,惠民生。各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村“两委”班子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宣传90余场次,理清、制定、实施发展思路和发展规划19条,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了精神文明建设、社会稳定和乡村振兴,建强了基层班子队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强责任、转作风,党风廉政促清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制度,完善考核激励机制,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听真话、解难题”交心谈心活动,开展党支部书记向乡党委述职工作,完善村干部廉政档案和《党员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大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召开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强化元旦、春节、藏历新年、端午等节假日期间干部管理,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2019年累计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25次,讲廉政党课8次,乡党政主官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所属干部等廉政约谈3次,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1次。

广宣传、树导向,意识形态赢民心。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与经济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凝聚起全乡253户932名农牧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广泛共识;消除 “等靠要”思想,树立群众自力更生意识,目前全乡8个行政村400余名群众参与辖区内在建的219国道、农村公路等重大项目建设,通过劳务输出、材料运输等方式增加收入;消除陈规陋习,树立群众科学文明群众意识,创新开展“健康新生活、幸福金东人”倡议,在全乡范围内倡导垃圾分类、戒烟限酒等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尚。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