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让青春在斗争中绽放光芒

2019年09月05日11: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9月3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掷地有声、意蕴深远,围绕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式、主要任务和重大机遇等方面,深刻剖析了“进行伟大斗争”的极端重要性,郑重发出了新时代奋斗不息的强大动员令,激发了年轻干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火热青春。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有“一寸赤心唯报国”的坚定信念。回首来路,筚路蓝缕。无论是从贫穷落后到富裕文明的波澜进程,还是从羸弱之躯到大国崛起的历史嬗变,“斗争”始终是贯穿其中的鲜明主线,一代代党员干部选择将生命与使命相融,以铁一般的意志、钢一般的脊梁,践行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初心引领,砥砺前行。当前,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梦想与艰辛同在,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思想根基,保持警醒、见微知著,科学把握斗争的方法智慧,坚决同一切艰难险阻、风险挑战、歪风邪气作斗争,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有“千磨万击还坚韧”的过硬本领。“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覆大舟。”新时代的斗争涉及各个领域和各个方面,这就要求年轻干部必须提高斗争本领。要“学”字当头,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向书本学、向领导学、向群众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干”字在心,“绝知此事要躬行”,想干肯干、能干善干、敢干实干,磨一磨心志、壮一壮筋骨,干出实效、干出业绩、干出水平;要“苦”字兜底,“梅花香自苦寒来”,敢吃苦、肯吃苦、能吃苦,舍得出力流汗、吃得苦辣酸甜,下一番苦功夫,练一身真本领。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有“积跬步以至千里”的扎实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各种斗争不是短期的而是长期的,只会变得越来越复杂、越来越尖锐。因此,年轻干部要不弃微末、不舍寸功,拿出“愚公移山”的劲头,树立“积涓流以成江海”的信念,打牢“万丈高楼平地起”的基础,从一点一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前进,奋力战胜新征程上一个个腊子口和娄山关。

响应时代号召,不负人民期望。广大年轻干部无论在哪个地方、哪个岗位上工作,都要保持特有的朝气、锐气和激情,敢挑千钧重担,勇破艰难险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年轻的血液和活力。(赵北星)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