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员志愿服务队成昭苏最美风景线

2019年09月04日16:3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党员志愿服务队成昭苏最美风景线

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期间,徜徉在昭苏县特克斯河湿地公园、夏塔景区、白马旅游服务区等景区,处处都能感受到志愿者无微不至的关爱和细心周到的服务。

“私家车可以开到景区里面去吗?”“景区周边有什么特色美食可以推荐一下吗?”……在昭苏县夏塔景区游客中心志愿服务站,志愿者们热情地解答着游客们的问题,并向游客们发放文明旅游手册等宣传资料。在景区停车场,志愿者们一边当好交通指挥员,一边疏导交通、引导游客、捡拾垃圾……这些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景区的人群中,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是由昭苏县各单位党员组成的旅游志愿者。

天马旅游节作为新疆最具影响力的旅游节庆活动之一,也是昭苏县最重要的旅游活动。从7月初到十一国庆节,持续3个月的天马旅游节促进了昭苏县的旅游发展,游客数量增加迅猛。如何做好旅游接待服务,成为一个必须破解的难题。昭苏县围绕基层党建助力志愿服务,探索构建出一套“党建+志愿服务”机制,结合景区建设、生态保护、旅游产业发展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等工作,以党员志愿服务促进全县旅游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活动中,志愿者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和垃圾分类倡议书,树立旅行文明意识,受到游客称赞。在乌孙文化广场,每天都会有志愿者给游客推荐旅游线路,随时随地帮助游客解决旅途中遇到的困难。昭苏县还将志愿服务延伸到景区之外,安排志愿者在城区公交站牌周边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游客文明出行,收到了良好效果。

近年来,昭苏县通过探索“党建+志愿服务”新模式,畅通服务旅客的“最后一公里”,让志愿服务精神薪火相传。为了做好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昭苏县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确保党员志愿者服务成为服务游客、加强基层组织的常态动力。在各大景区建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管理办法和志愿者服务量化机制,通过明确党员志愿者的工作职责、行为规范、服务制度,确保党员志愿服务有章可循。

昭苏县广大党员志愿者们用一张张亲切笑脸、一声声温暖的提醒和一次次贴心的服务,向游客们展现党员志愿服务的温度,赢得了游客一致称赞,成为昭苏全域旅游服务品质提升的一大特色。(记者/马健龙 通讯员/李文武)

(责编:王静、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