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用点滴行动 护百姓平安

——“时代楷模”杨春先进事迹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记者 张 璁 倪 弋

2019年09月03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日前,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杨春同志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杨春生前是福建省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他二十八年如一日奋战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始终牢记宗旨、忠诚履职,担当重任、善于斗争,廉洁奉公、一心为民,在长期公安工作中屡破大案要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作出突出贡献。

在全党上下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社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际,杨春的先进事迹感动了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在公安系统党员干部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8月30日晚,央视一套播出“时代楷模”发布仪式,福建省宁德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机关民警(含辅警)4000多人收听收看。当晚,杨春曾经工作过的宁德蕉城公安分局组织77名民警观看了“时代楷模”发布仪式,铭记他们的战友。

“杨春同志的事迹对我触动很大,他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勇作先锋模范。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我要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以他为标杆,为社会安定、稳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宁德市公安局蕉南派出所社区民警吴岩芳说,“作为一名社区民警,今后我将扎根基层,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当从朋友圈里看到杨春同志牺牲的消息时,我很心痛!”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便衣警察大队副大队长杨斌表示,杨春多年来无怨无悔地扎根基层一线,直到生命永远定格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他不愧“时代楷模”称号。“作为一名基层一线刑警,我将时刻以杨春同志为榜样,全身心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而努力奋斗。”

河北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民警程培阳表示,杨春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新时代公安民警的忠诚担当,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要学习他不畏艰险、身先士卒、冲锋一线、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要学习他坚持不懈、甘于奉献、几十年如一日的工作精神;更要以他为榜样,把学习先进事迹的劲头化作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程培阳说。

四川省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分局龙透关派出所所长唐戈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民警,要像杨春同志一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爱民、安民、惠民,守护好辖区安宁,服务好一方百姓,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浙江省湖州市公安局织里分局民警陈建如说,他和杨春一样,既是一名警察,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杨春对人民公安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切热爱,让他深受教育和启发。“我要以杨春同志为榜样,用点滴行动推进辖区平安,践行一名党员和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我们能有安宁的生活,是因为有无数个像杨春一样的英雄在为我们遮风挡雨。”重庆市渝北区居民陈亚东表示,杨春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冲锋陷阵,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舍身忘我,是全社会学习的楷模,“无论身处哪一个岗位,都要以杨春为榜样,勇担当、有情怀、能吃苦、敢作为。”

杨春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来了不少网民的热议。有网友表示:“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向所有人民英雄致敬!”还有网友留言道:“一路走好,祖国不会忘记您,金色盾牌因您而愈加熠熠生辉。敬礼!”

《 人民日报 》( 2019年09月03日 06 版)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