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内蒙古克什克腾旗:讲政治贯彻精神不松劲 勇担当监督执纪不手软

2019年09月02日13:5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内蒙古克什克腾旗纪委监委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聚焦监督执纪主责主业,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步、激浊扬清不放松;坚决在监督执纪中完善体系、覆盖全民,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反腐倡廉,坚定反腐惩恶勇担当、廉政建设下真功。

严守思想闸门,政治定力锤炼提升。从“学思践悟”主题活动到“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宣传”系列活动,克什克腾旗纪委监委以活动为载体,在全旗纪检监察系统形成讲政治、强党性良好风尚;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到集体研讨、集中学习,克什克腾旗纪委监委比学赶帮、思想聚焦,在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立场坚定、方向明确。今年,中国共产党克什克腾旗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委员会成立,在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上选举产生了首届党委班子,下设的四个党支部成为组织堡垒、思想堡垒,党委学习、支部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为克什克腾纪委监委提升理论武装增添新动力,党员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彰显,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为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提供了新助力。

深化专项整治,政治生态不断向好。认真开展“四个专项行动”,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四官”整治、“三务”公开、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信访举报查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以及“清风干部”评定等工作纳入“四个专项行动”督查范围,一体推进,完成对16个苏木乡镇、街道的督查,现场反馈问题25个,提出意见建议23条。目前,克什克腾旗纪委监委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重点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开展明察暗访,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对脱贫攻坚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情况进行督导,对中央巡视组交办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实行台账式管理和挂牌督办;积极推进“三务”公开工作信息化建设,常态化开展“克旗纪检监察监督平台”信息录入情况监督检查;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立委机关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建“打伞专办”和“办案专班”;启动苏木乡镇(街道)模范清风干部和清风样板村评选工作、2019年度旗直机关“清风干部”评定工作,目前“清风干部”评定已进入动员部署阶段。

严格监督执纪,反腐倡廉深入开展。克什克腾旗纪委监委抓机遇、补短板,通过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保障执纪审查更严格。目前,按照上级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各项部署,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顺利开展。现已协调16个苏木乡镇(街道)党委政府配齐配强派出监察办公室工作力量,各监察办公室已为辖区内1284名监察对象建立廉政档案,全旗所有嘎查村、社区由所属苏木乡镇(街道)纪委聘请监察联络员。体系不断完善为监督执纪工作开展提供了有效助力,截至目前,已完成十五届旗委第五轮常规巡察,覆盖 15个地区部门,发现问题163个,问题线索24件,督促立行立改问题24个。与旗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联合成立4个督查组对13个苏木乡镇、19个旗直部门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发现问题25个,下发问题反馈清单19份。组织开展“提升线索处置效率、提高案件办理质量”集中攻坚活动,制定“高质量办案年”任务清单,对“三项标准”“三项保障”“三项成果”任务进行分解,责任到人。加强问题线索跟踪督办,下发督办单18份,督办问题线索22件。

(责编:闫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