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汶川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投身救灾一线

灾区上空党旗飘

2019年08月30日16:1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灾区上空党旗飘

本报汶川讯 (通讯员 杨超)8月20日,四川汶川县境内因受强降雨影响,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国道213、317、350及漩三公路中断,7个乡镇通信中断,8个乡镇电力中断。灾情发生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迎难而上,积极投身抗洪抢险第一线,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快速反应,吹响救灾冲锋号。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五套班子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成立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应急救灾指挥部,立即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对应急安置、灾民安抚、后勤保障、灾情评估、巡查巡检、灾后重建、资金筹措、舆论引导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县委组织部立即下发《关于在抗洪救灾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抢险救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积极投身抢险救灾一线。

攻坚克难,组织引领添动力。在群众最危难、最急需时刻,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村组查灾救灾,凌晨2点冒险奔赴受灾现场组织抢险救灾。截至25日上午,汶川至理县、茂县、都江堰的道路已经抢通,损毁道路都已搭建了临时便道,目前仅限抢险车辆通行;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81支,开展受灾群众情绪舒解、劝导服务1.6万余人次;组建医疗服务队25支,其中党员48人。

妥善安置,党员群众心连心。全面开放安全的学校、体育馆、广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建立临时安置点,成立8个临时党支部对临时安置点进行管理,同时建立完善党员全覆盖联系受灾群众机制。党员干部深入受灾“孤岛”区实施地毯式拉网搜救,确保无一名群众(游客)落下,转移群众和滞留游客3.4万余人。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