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辽宁盘锦兴隆台区:坚持“三个聚焦” 着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趋严趋实

2019年08月27日13: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盘锦市兴隆台区围绕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聚焦解决基层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执行力不够、规范性不强、麻辣味不浓问题,坚持抓重点、出实招、补短板,着力推进党的组织生活规范提升。

一是聚焦压实责任,破解执行力不够问题。将“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进行细化分解,分领域制定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对基层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的,结合干部考察考核和党建工作年度述职等工作,及时谈话提醒和批评教育,以从严从硬的考核问责倒逼责任上肩。

二是聚焦示范指导,破解规范性不强问题。出台“1+10”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细则,结合基层实际设计“三会一课”等8项工作模板,依托“兴隆先锋”微信公众号开设“大帅聊党建”课堂7期,采取逐个街道进行专题辅导方式,面对面手把手教规范教方法,“线上线下”推动党的组织生活更加规范。

三是聚焦审核把关,破解麻辣味不浓问题。印发《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手册》,明确审查材料、会上批评16条标准,各基层党组织照单规范民主生活会程序。同时,区委成立督导组,加强对会前会后材料的审核把关,及会中的督导检查,要求材料不过关的修改,批评辣味不足的叫停,督促纠正重开。

(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 张飞 供稿)

(责编:宋鹤立、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