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秦汉新城:党建“接地气”群众得实惠

2019年08月23日14:0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秦汉新城:党建“接地气”群众得实惠

8月,正是葡萄成熟季节。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渭城街道冶家台村“秦乡源”葡萄采摘园内,65岁的园区管理员郭生玉给前来采摘的游客一边介绍,一边演示如何采摘葡萄。

郭生玉对葡萄种植颇有心得,对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更是感触颇深:“自从村‘两委’带着我们发展葡萄种植采摘,让我们看到真正的回报,我才知道党建原来也是这么接‘地气’。”

冶家台村村小人少,大部分土地被流转,群众大多靠外出务工养家,村子发展缓慢。在冶家台村党支部的带领下,2016年冶家台村整合了村里68亩剩余土地,吸收29户村民以土地形式入股,剩余的59户是以劳力入股,成立了秦汉新城乡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办起了“秦乡源”葡萄采摘园。

经过几年发展,采摘园渐成气候。“采摘园一年毛收入能有110万元,我们4年就能收回成本。到时候,我们这88户入股葡萄采摘园的人就能拿到分红了。”郭生玉说。

为了进一步发挥党建的作用,2019年,冶家台村被秦汉新城确定为美丽党建创建村。聚焦“村级班子美、党员队伍美、组织生活美、工作机制美、作用发挥美”的“五个美”目标,秦汉新城通过开展美丽党建村创建工作,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有效应用到服务基层群众、推动农村发展中去。目前,秦汉新城正在9个村子开展美丽党建村创建工作,通过支部带领、党员带动,实现村民增收。(记者 王睿 通讯员 李月影)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