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山东淄博市淄川区:“10+10”助推村居工作实打实

2019年08月23日13:4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10+10”助推村居工作实打实

本报淄博讯 (通讯员 杨辉)今年以来,山东淄博市淄川区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村居工作规范深化落实年”,科学确定10项重点任务,建立10条落实措施,全面提升村居工作规范化水平。

该区结合巡视巡查、督导考核、述职评议反馈情况,聚焦问题开展综合分析研判,梳理形成落实党内基本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落实“三集中三规范”工作法、严格村居干部考评激励、加强村居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村居工作规范运行、集中整治软弱涣散村居、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增加村居集体收入、抓好办公服务场所规范化建设10项重点任务,并对时间、数量、标准等要求逐项予以明确,为从源头上推动村级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基本制度落实到位、难点问题整改到位奠定基础。

围绕面上工作不均衡、个别工作存在短板等问题,该区同步建立制定落实三张清单、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开展系列业务培训、实行联系督导制度、建立工作例会制度、深化现场调研评估、开展随机专项抽查、交办整改重点问题、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等10条落实措施。在此基础上,探索建立调研地图,实行靶向攻坚,突出发挥现场调研评估作用,着力打破村居工作“木桶效应”。

同时,该区改革完善基层党建考评办法,将平时检查、随机抽查、交互督查、现场调研评估作为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明确考评结果与约谈通报镇街党工委书记、分管副书记挂钩,与组织委员、党建办副主任的使用挂钩,对表现优秀、成效明显的予以提拔重用;对履职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通报批评、诫勉谈话、调整分工。同时,将党的建设、信访稳定、安全环保等纳入村居干部考评指标,每季度考评结果与报酬直接挂钩,有效激发村居干部活力和干劲。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