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广东江门市新会区:多形式增强主题党日吸引力

2019年08月21日10:3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多形式增强主题党日吸引力

本报江门讯 (通讯员 新组轩)为切实解决主题党日形式单一、活力不强、参与率不高等问题,今年以来,广东江门市新会区坚持问题导向,引导全区2300多个党组织和4.5万多名党员创新主题党日,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质量。

该区将每月10日作为党支部主题党日,提前在区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平台上发布预告,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党和国家以及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等纳入学习内容,确保主题党日方向明内容清。推出“新会党员e家”小程序,每月根据主题党日学习内容设计知识题库,以主题问答、闯关大作战、好友PK赛、群对战等形式解决党员积极性不高问题。招募组建“红色粤读”领读员队伍,定期推出新思想经典篇章、红色故事等粤语音频,提升主题党日学习吸引力。明确“政治生日”重要作用,发送手机短信对党员的“政治生日”进行提醒;提倡党组织在主题党日当天为入党时间在当月的党员举行线上或线下“政治生日”仪式。发动镇(街)党员干部入户收集困难党员的需求,形成“微心愿”后发布在“新会党员e家”小程序上,鼓励全区党员积极认领,解决党员在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