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广东梅州:课堂到家门 党群学技能

2019年08月21日10:2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广东梅州:课堂到家门 党群学技能

本报梅州讯 (通讯员 张榆昌 姚雁明)今年来,广东梅州市在省定贫困村、种养专业村试点开办村级农民夜校,因地制宜把课堂搬到村民家门口。

该市把村级办公场所、党群服务中心和停办学校旧址升级改造成农民夜校,设置红色书吧、红色展览区及红色影吧等功能场所,配备课桌课椅、网络电视和远程教育系统,打造成多功能的村级党员教育培训基地。

农民夜校开放时间为每晚18点到22点及传统节日全天,挂牌预告课程,实行“点菜式”授课,定期邀请党政领导、帮扶单位、驻村律师、致富能手和专技人员,为党员群众讲授法律法规、基层党建、农村实用技术和创业致富经验等知识。

农民夜校坚持“村管理、镇主导、县指导”的原则,采取与扶贫单位共建、与镇村党组织共管、与周边党员群众共享的模式,还安排村“两委”干部和村民小组长轮值,负责与群众交流谈心,致力建设成为联系服务群众、推动产业发展、助力精准脱贫的开放式平台。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