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湖北鹤峰:基层松绑减负显成效

2019年08月19日12: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去年以来,业务量萎缩三分之二。”7月25日,湖北省鹤峰县容美镇谦逊印刷店的老板说,打字复印店不再“吃香”了。

在鹤峰县城,以往云集在政府周边的8家打字复印店大部分都已转行,仅余2家。

打印店降温,与该县大力实施基层减负,摆脱文山会海,减少年终考核项目有直接关系。今年来,随着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逐步深入,鹤峰县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有的放矢,成效明显。

为确保整改长治久效,该县端正政绩观、精简文件、精简会议、规范督查检查考核、改进调查研究、改进政务服务,列出了21项责任清单,并明确了相关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要求。“每天‘叮咛’响个不停的资料共享群,现在也解散了。”鹤峰县容美镇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自考核项目减少后,该乡镇为整理汇总留痕建立的微信群、QQ群也停止运行,手机安静了很多。

据统计,鹤峰县级会议和发文数量整体较去年同期下降约30%,督查检查考核下降约60%,干部工作作风、政务服务水平变得更实更优更高效。(包自胜 刘蕖贤)

(责编:闫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