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严格落实讲话精神 认真履行机关党建责任 为农业科研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河南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李留心

2019年08月14日11:0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严格落实讲话精神 认真履行机关党建责任 为农业科研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出的六条重要经验,指出的“灯下黑”的四种表现和要求处理好的五种关系,对我们农业科研单位党的建设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机关党建“灯下黑”的四种表现,在我院都有不同程度的存在。如部分同志政治站位不高,缺乏为祖国、为人民搞科研创事业的大情怀;少数中层干部在思想上把业务当“硬任务”,把党建当“软指标”;部分党务干部在工作中办法不多,抓手少,有党建与业务“两张皮”现象。

我们要立足农业科研单位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第一,加强政治建设。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坚持围绕科研抓党建,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把中央和省委对农业科技工作的要求和全省工作大局,作为学科优化调整和科研方向任务的指挥棒,加速推进“藏粮于技”战略,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水平,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我省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第三,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两头带中间,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切实形成抓机关党建工作的合力,持续提高我院党的建设质量。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