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不忘初心强党性 牢记使命作表率 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推动国资国企发展高质量

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

2019年08月14日10:59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不忘初心强党性 牢记使命作表率 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推动国资国企发展高质量

省政府国资委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在前走在前干在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机关党建,发挥好“风向标”作用,以高质量的机关党建带动企业党建的高质量。必须增强责任意识,牵住责任制“牛鼻子”,强化“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理念。必须树立基层导向,找准“金钥匙”,善于从基层实践中寻找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好办法。必须理顺“五对关系”,用好“方法论”,特别是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推进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同向发力、相互促进。

为解决好机关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我们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三表率、一模范”为目标,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在全系统跑好“最先一公里”。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落实,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二是落实制度责任。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理直气壮地抓好机关党建,带动企业党建,敢于明责担责尽责问责。三是创新党建载体。持续开展“亮党员身份、亮思想底色”的“双亮”活动,积极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落实“五统筹”“五整合”“五一律”措施,大力为企业减负。开展“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抓实“三对照三通报三挂钩”,深化“周有一学、月有一考、季有一评”制度,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持续正风肃纪。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用好“四种形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同时,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勇于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国企改革三年攻坚战顺利收官。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