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强化政治统领 践行“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审计厅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中山

2019年08月14日10:58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强化政治统领 践行“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审计厅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充分认识了抓好机关党建的特殊重要性;更加坚定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增强了深化理论武装的紧迫感;更加坚定了大抓基层的决心。

今后工作中,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自觉践行省委倡导的“五种学习方式”,厅机关坚持一季度举办一次道德讲堂、一月举办一次河南审计讲坛、一周举办一次审计夜校,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真正成为审计干部的行动指南。二是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真正做到机关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坚决预防整治“灯下黑”,确保“党建强”成为审计优的重要支撑和保障。三是确保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

针对审计机关工作任务和审计监督权主要在审计一线的特点,把支部建在审计组上,推行审计组党建“七个一”工作法,强化对审计一线的教育、管理、监督。一是每个审计组建立一个临时党支部;二是机关党委与每个临时党支部书记进行一次审前党建和廉政谈话;三是每名审计组成员与临时党支部签订一份审前廉政承诺书;四是每个临时党支部搭建一个党建工作阵地;五是审前组织一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六是审中开展一次审计项目巡察;七是审后上报一份反映党建和廉政建设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