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推动教育事业发展高质量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

2019年08月14日10:55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推动教育事业发展高质量

教育是培养人的事业,事关接班人问题,有着鲜明的政治属性、政治功能。在谋划教育改革发展重大战略中,必须把政治统领贯穿始终,贯穿到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各个层面、各个环节,擦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鲜明底色。必须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党的建设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实现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必须牢牢扭住提高质量这个时代主题,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努力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具体工作中,要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强化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的书记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统筹考虑、同步推进,把党的建设工作和教育改革发展有机统一,以党建促改革、以党建促发展。坚持把方法创新,对机关、直属单位党组织实行分类指导,优化方式方法,切实增强针对性、实效性。选树学身边典型,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带动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坚持把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保障,完善培养培训、评先选优、考核奖惩等制度,从政治上、工作上和生活上关心和爱护党务工作者,切实将思想强、素质好、作风实和群众信任的同志选拔到党务工作岗位上。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