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严格标准规范 加强分类指导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委党校(河南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党组书记焦国栋

2019年08月14日10:5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严格标准规范 加强分类指导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重要经验的总结,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机关党建的核心内涵,又从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实践维度阐明了机关党建工作的特点规律和内在逻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我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深入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指出了重点,找准了“靶子”;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全面部署,既是对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中央和国家机关的明确要求,也为加强和改进省直机关党的建设明确了方向。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在做好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的同时,利用自身教学资源优势,加强党校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建党务工作能力培训。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借鉴主体班党性教育先进经验,继续探索实施教职工党支部党性教育“七个一”模式,以党性教育的标准化规范化带动党支部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在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同时,基于我校教研部门、行政教辅、离退休干部职工等党支部不同类型特点,持续探索创新富有党校特色、能够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党支部分类建设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努力使我校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