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

河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刘荃

2019年08月14日10:47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

抓好政治建设,机关党建工作就“扎了根”“铸了魂”。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持续部署开展“讲忠诚、守纪律、作标杆”活动,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定力能力。

抓牢主体责任,机关党建就“气血充足”“经脉畅通”。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的要求,坚持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省纪委今年成立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全体会议、督查指导等7项工作制度,明确机关6个相关部门机关党建责任,提出6个方面47项“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清单”,形成机关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抓实工作载体,机关党建工作就“枝繁叶茂”“硕果累累”。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要求,勇于探索实践、善于总结经验。省纪委机关以“强党建、为人民、促发展”为工作要求,以“讲守做”活动、中原纪检监察论坛、星级支部评比、以案促改为工作载体,制定了《常委会第一重要议题制度》《星级支部考评细则》《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等17项机关党建制度,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工作载体,大抓基层基础、抓两头带中间,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社会扶贫先进单位”“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20余项荣誉。

(责编:谢倩、闫妍)
相关专题
· 党建评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