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温州40万党员干部奋战一线

2019年08月11日11:2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温州 40万党员干部奋战一线

超强台风“利奇马”给温州多地带来灾情。抢险救灾,众志成城,温州40余万党员干部奋战一线。

武警、公安、应急、卫生人员立即部署工作,奔赴受灾地开展紧急救援,恢复群众生产生活。温州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派出1200余个检查组,处置道路积水,清理道路障碍;电力部门出动4000余人,第一时间抢修电路;交通部门16支队伍连夜疏通道路。

受灾前线,避灾安置点里温情涌动。在鹿城区滨江街道杨府山社区,工作人员杨丽蓉忙着给安置居民烧煮茶水,还变身“暖心大姐”和大家拉家常;在泰顺县南浦溪镇,党员干部毛彩钗放下生病的家人,连夜转移群众,又前来看望村民。确保村民们安全后,她长舒了一口气。

生产自救紧锣密鼓开展。乐清雁荡山景区停水断电、道路交通中断,党员干部和村民们迅速组建自救小组,30多人拿着扫帚,一早开始清理路障,疏通景区道路,民宿老板董海红自愿拿出房间安置游客;南麂岛景区,驻岛官兵和群众齐心协力扶正、清理倒伏树木,协助电力抢修;瑞安4支义工服务队百余志愿者自发打扫避灾点卫生,清理道路垃圾。

“洪水无情人有情!”听闻受灾消息,远在海外的温州人也迅速团结起来。新西兰温州同乡会名誉会长陈安生在多个微信群呼吁为家乡受灾百姓捐款,接龙的爱心人士无数,半天时间捐款额已超5万元。“只是为家乡尽绵薄之力。”陈安生说。

截至18时,温州50万户居民恢复用电,抢通道路14条,处置道路积水点900余处。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