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阿力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019年08月10日15:0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阿力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7月18日是伽师县人民医院保安队长阿力木·艾买提轮休的日子,下了早班,他没有急着回家,而是回到值班室学起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你好,消防通道不能停车!”这间小小的值班室不仅是他工作的地方,也成为他学习的小天地。桌子上、窗台上整整齐齐摆放着书籍和学习资料,来往的行人常常能听到他练习普通话的声音。

“现在我找到了人生目标,身上有使不完的劲儿。”阿力木说,从伽师县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结业后,他找到了努力方向,日子过得很充实。

■“那段日子我一心想着‘上天堂’”

完成了当天的学习计划,阿力木又到停车场、门诊大厅巡查了一遍才放心离开单位。已经接近中午了,他开车来到了几公里外的父母家。母亲已经做好了“拉条子”在等着他,看着儿子大口大口吃得特别香,她开心地笑了。

“我是共产党员,以前他听信了那些坏人的话,说我们做的饭不清真,很少来看我们,回来了也不吃家里的饭。”阿力木的父亲艾买提·阿吾提说,“有一次他还质问我为什么不留大胡子,妈妈为什么不穿长袍。我很生气,把他赶了出去。”

感染宗教极端思想那几年,阿力木不仅跟父母关系不好,跟妻子、儿子也闹矛盾。在儿子艾力木拉提·阿力木6岁那年,阿力木受到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要把刚从幼儿园毕业的儿子送去学经。他的妻子热比古丽·阿不力米提坚决反对,无奈之下,把儿子送回了吐鲁番的娘家,一送就是一年多。每每想到这些,热比古丽总为自己那时的决定感到庆幸。“那段时间阿力木天天跟我吵架,孩子也哭闹着要爸爸妈妈,幸亏我硬着心肠坚持下来,不然真不敢想象我的儿子会变成什么样子。”热比古丽说。

那时候的阿力木满脑子装着“上天堂”“下地狱”那一套,工作也不积极,经常迟到早退不说,岗位职责也落实得不到位。领导多次找他谈话,希望他改正,他都置之不理,还觉得同事们故意跟他过不去。“那时候我迷失了,找不到方向,只想着‘上天堂’。”回忆起过去,阿力木说。

后来,在家人的劝说下,阿力木到伽师县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学习。通过学习教育,他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新的思考。

■开办“一句话”培训班

以前阿力木不愿意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认为只要会说几句,会用普通话自我介绍就足够了。在培训中心学习了一段时间后,他的想法有了改变。

在一次课堂上,老师讲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的大变化,阿力木才明白,今天的好日子只有党和国家才能给我们!阿力木以前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认真思考后,他心里有了坚定答案。

培训结业后,阿力木到一家工厂工作,由于工作认真,普通话讲得好,没多久就当了这家工厂的副厂长。

虽然工作得心应手,但是他心里仍然记挂着以前的同事们。在伽师县人民医院保安队工作时,阿力木的很多同事都不太会说普通话,与患者、家属交流起来很不方便。想到这些,今年4月,阿力木主动申请回原单位工作。

“我在培训中心学习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也学到了很多知识,我想把这些分享给同事们。”阿力木把自己的想法说给伽师县人民医院总务科科长张玉龙听。张玉龙不仅是阿力木的领导,还是他的结对亲戚。张玉龙为阿力木的转变感到高兴,也很支持他的想法。

没多久,阿力木的“一句话”培训班开班了。“住院部在前面”“左手边有空车位”……每天早晨点名过后,阿力木就结合工作需求,给大家教一句日常用语。每周他还组织一场考试,把本周的学习内容写到黑板上,让每个人都读一遍。对于考试成绩不理想的同事,阿力木和张玉龙还会耐心辅导。

目前,伽师县人民医院保安和后勤人员共50多人在阿力木的“一句话”培训班学习。保安买买提·吐尔逊学得最认真,“学会普通话后,我跟大家交流起来方便了,工作也轻松了。”

由于工作认真,组织管理能力强,没多久阿力木就成了伽师县人民医院保安队长。如今,除了干好本职工作,他每天还要备课、安排培训班的课程。“我找到了努力方向,尽管每天都很忙,但是忙得开心。”阿力木说。

■“我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2019年6月23日,对阿力木来说是个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阿力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以前父亲和妻子让我向党组织靠拢,我嘴上答应着,心里不愿意。”阿力木说,“宗教极端思想把我带到最危险的边上,党和政府把我拉回正道。我从心底里感恩党和政府,也知道该怎么做了。”

阿力木的表现,让热比古丽倍感欣慰。热比古丽已有8年党龄,是伽师县一所小学的党支部书记。阿力木写了入党申请书后,热比古丽郑重地递给他一本党章,让他认真学习。“我工作忙,以前加班回家晚了,他就跟我吵架,说我不应该出去工作。现在他很支持我的工作,有时候还帮我打打字、打个下手,回家早了就做好饭等着我。”说起丈夫的变化,热比古丽满脸笑容。

“阿力木要多努力,争取早点入党,这样我们家就有3名党员了,多光荣啊!”艾买提也为儿子的变化感到高兴。

说起未来生活,阿力木充满期待:“我愿意接受党组织的考验,用一言一行为国家和社会贡献积极的力量。”

(责编:高巍、赵晶)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