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初心不改铸忠诚──记天津宝坻区纪委监委第三审查调查室主任李俊

杜洋洋

2019年08月09日07:14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初心不改铸忠诚

25年来,他始终坚守在反腐斗争一线,先后主办或参与办理各类违纪违法案件近百起,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数千万元,用忠诚和智勇捍卫着党纪国法的权威与尊严。

他,就是宝坻区纪委监委第三审查调查室主任李俊。

谈到李俊最大的特点,同事们都会不约而同地说:公而忘私,铁面执纪。

2017年9月,李俊从宝坻区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侦查二科科长提任为宝坻区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到任伊始,面对严峻复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面对从执法者到执纪者的转变,他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努力适应岗位和任务的需要,全力以赴担负起组织赋予的神圣职责,迅速成长为一名党的忠诚卫士。2017年以来,李俊先后受理各类问题线索25件,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

参加工作以来,李俊几乎没歇过公休日,面对长年累月的加班加点,他总是带头凭着一股韧劲埋头苦干,不论是大案要案、复杂疑难的案件,还是简单案件,都严格按照案件查办“二十四字”要求认真核查,力争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他经手办理的案件,没出现一起涉案对象翻供事件,也没出现一起违纪人员申诉或因证据不足被撤销的案件。作为一名部门负责人,他身先士卒,经常在同事们下班后还看材料、分析案情,长期的加班加点打乱了他的饮食起居规律,使他患上了慢性胃炎,但他始终恪守自己的工作信条,坚持完成好自己的工作。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他比任何人都懂得“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深刻道理。他说:“对于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党纪国法就是原则底线,与之相比,任何的情谊和私利都相形见绌、不值一提。”在多年的反腐生涯中,他牢牢把握“廉”字当头,把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作为修身立德的关键。纪律审查中,凡是遇到说情打招呼的亲戚朋友,他都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依规执纪、不徇私情。他总说:“社会在变,时代在变,但清风正气永不能变,共产党员的操守永不能变,对党对事业的忠诚永不能变!”

(责编:王珂园、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