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四川彭州创新方式方法——结对轮岗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养

2019年08月05日08: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彭州8月4日电  (记者王明峰)日前,为促进人员深度融合,四川彭州市纪委监委将新转隶的8名人员“打散”分入纪委各室,以“老人”结对轮岗的方式,让双方在取长补短、优势互补中快速融合。据了解,在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过程中,彭州市纪委监委在制度化轮岗、实战化演练和理论化学习三个维度进行了系列探索和尝试,有效克服该地转隶人员和纪检新兵业务不精、经验不足、理论匮乏的短板,较短时间内锻炼出了一支较高水平的纪检监察队伍。

此外,该市以“季、月、周”为时间节点,搭建“纪检沙龙”交流学习平台。“我们每季度确定一个沙龙主题,每月开展一次研讨,每周推荐一项学习内容,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提升干部素养。”彭州市纪委常委龚明金介绍。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05日 06 版)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