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西省委组织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真学真信真懂 边学边查边改

2019年07月29日11: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真学真信真懂 边学边查边改

本报南昌讯 (通讯员 赣组轩)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省委组织部精心组织,聚焦真学真信真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推动部机关主题教育走前列、创特色、作示范。

先学一步,笃信笃行。省委组织部部务会以上率下,带头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引领部机关党员从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抓好“消化、转化、实化”,部机关梳理细化27个方面重点学习内容清单,制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若干举措,从五个方面提出16项具体要求,重点精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专题学习江西省委关于答好“时代之问”的《指导意见》,扎实学习组织工作政策法规,自觉学习革命先烈先辈优秀精神品质,深入开展“四个教育”,引领党员不忘初心使命、不断开拓进取。

直面问题,找准查深。明确调查研究“路线图”和问题检视“时间表”,列出组工干部日常行为“负面清单”。围绕“六个对照”,以革命先烈先辈为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组织工作找问题、查短板,从思想深处找差距、查根源。围绕组织工作重点难点问题,部领导领题带队,沉到一线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把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摸清析透,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同时,瞄准组织部门落实“五个推进”、服务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求,多层次、多途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实打实回应社会关切。

不等不拖,真改实改。全面梳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特别是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围绕主题教育明确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分干部、党建、人才、机关四个方面列出部机关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怕、慢、假、庸、散”具体表现,以及组织工作和部机关自身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多重“体检”,自觉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推动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以组织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