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秉持“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19年07月26日15:1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历经百年风雨,走过千山万水,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人从未忘记来时路,他们秉持初心,践行使命,激励着9000多万名共产党员当好人民的勤务员,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秉持“民心”,以奉献立身。基层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之所望,施政所向”。黄文秀把双脚扎进泥土,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秉持的就是一颗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秉持“民心”就是学习她时刻把人民的忧乐放在心头,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力量,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真正守得住初心、见得了真心。

秉持“忠心”,以情怀铸魂。“天下至德,莫大于忠。”长征路上,毛主席的警卫班班长胡长保,用自己的身躯替毛主席挡住了敌人的炸弹,用生命诠释了“忠诚”二字的深刻涵义。党的好儿子焦裕禄,无限忠诚党和人民,带领全县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黄文秀同志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倾情投入,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因为忠诚,他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秉持“忠心”,就是要对党忠诚,思想上牢记党员对党的庄严承诺,实践中不断提升对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秉持“恒心”,以担当守责。“人贵有恒,人若无恒,万事不成。”恒心,是干事创业必备的品质。黄文秀生前曾说“面对扶贫攻坚这条长征路,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这份坚持体现的是优秀党员面对扶贫攻坚硬仗时水滴石穿的恒心和担当负责的韧劲。秉持“恒心”就是要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定力,坚定不移的沿着党的路线走下去,用党的方针、党的政策解决前进中的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挺身发力,干事创业,用“拼命三郎”的精气神,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继续绽放光彩。(顾凌)

(责编:闫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